Kristy的映画館

《我不是药神》影评——这就是伟大

•  主观评分:★★★★★

•  客观评分:★★★★★

这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,如果你现在还没有看,我强烈推荐您现在就买一张票,去电影院观看。您将绝对、绝对不虚此行。

看电影的前半段,我还在思考该以什么样的角度写出这篇影评,看到后半段,我所有的工巧的想法和语言都消失了,强烈的情感充斥着我,我说不出话来。


什么是伟大?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,这就是伟大,这绝对是伟大。这份伟大诞生于一个印度神油店,产生自一个普通的中年男人,但它真实、动人而崇高。

“命就是钱。”

“为了救人命而违法有什么错?!”

一句句台词,就是一柄柄重锤,砸在每一个人心里。

勇哥的行为是崇高的,他后来不为了赚钱甚至倒贴钱,放着每个月盈利几十万的厂子不开,冒着坐牢的风险,一次又一次前往印度,为病人运药。

此前,他为了稳妥绝不向外省售药,因为他的根本目的是赚钱,靠这个赚钱他良心过得去,仅此而已,没必要把自己搭上。但浩子死后,他孤注一掷了,他做好了坐牢的心理准备,送走了自己的儿子,解决了所有后顾之忧。他开始大规模卖药了,他开始倒贴积蓄了,他开始为了死去的老吕,死去的浩子,为了老吕还活着的遗孀,为了一张张带着口罩的面孔不惜一切了。他被警察抓时自己没想着跑,第一反应是让拿药的人先走,自己把车启动横在箱子里,为他们争取时间。

他的勇气被点燃了,崇高自此而始。

周一围饰演的警察的选择充满了人性。身为警察,服从上级命令是天职,可当天职与身为人基本的判断力和良知起冲突时,他毅然选择了良心。

“放人。”

“我愿意接受一切处罚。”

他的身上也闪着光芒。

勇哥在去往监狱的路上,无数白血病人立在两旁目送,他们摘下了口罩,表达无声的感激。勇哥的眼里泛起了泪花,他靠在铁栏杆后,他感到这一切是值得的,是对的,一点儿也不后悔。我为这样的“美”泪流满面,这是最光辉最美好的人性。

他就是“药神”,他直接地延长了无数人的性命,他就是他们的救世主。

在此之前,勇哥只是个失败的社会底层人物。他贫穷而没有存款,不修边幅交不起店租,卖假的壮阳药,长期对前妻家暴,一言不合就动手,对儿子和老人倒是很关心爱护,却贫穷到交不起老人的手术费,落魄到难以争取到儿子的抚养权。

但导演明确地告诉了我们,他具备着伟大的可能。

我想,不管我们现在是什么样的,多失败、多混蛋,只要心底的人性一直没有丢,基本的良知一直在,就总有一天会发出我们的最为耀眼的光芒。

我们都可能成为耀眼的存在,帮助到无数的人,拯救无数的人,让整个世界上绝望的事变得少一点点,美好的事变得多一点点,再多一点点。

We dying to survive, but we shimmer and we glow✨

感谢文牧野导演,感谢徐峥感谢宁浩,感谢王传君感谢谭卓感谢周一围感谢每一个演员与每一个幕后,感谢你们为我们带来了一部这么了不起的电影。

一切一定会变得更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Kristy,我想与你分享我的电影故事。

感谢阅读,欢迎探讨,期待你的评论🌟

评论

热度(11)